工作开展

学院举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生军训征文活动,为祖国表白

点击数:2019-09-11 17:13:25 来源:

正值祖国七十周年诞辰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在新生军训期间举办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生军训征文活动,围绕表白祖国出生那年的祖国记忆最深刻的祖国印象三个主题讲述身边故事,2019级新生在初入校园之时,首发青年好声音,高歌昂扬少年梦。

据悉,开展此次征文活动,是为了让新入校的大一新生加深对军训生活的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的同时,深度挖掘自己内心深处的祖国印象,情系祖国心系生活。参与此次征文比赛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从七十年前的举国欢庆到如今的国泰民安,同学们用自己的话语来抒发对于伟大祖国母亲华诞祝福,从青年人的角度看待如今强大的祖国。

来自艺传学院学生传媒中心的李鹏程同学认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积极在新中国七十周年诞辰之际感受祖国人生的目标,他说:新同学们应在时代的浪潮中找准属于自己的定位,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做时代的英雄,要做好建设祖国的螺丝钉,抓住建设祖国的每一次机会,把握成就自己的每一种可能。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我院2019级三个专业九个班级共计271份文章,其中来自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三班的李杰同学说:“在我经历了艰苦的训练生活后,我愈发能感受到建国七十周年背后的纪念意义所在,它是在告诫我们这些生活在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打拼出来的幸福里的人们,时刻警醒着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我时常庆幸自己身处在一个极好的时代,也十分敬佩那些七十载风风雨雨中留下佳话的前辈们。”

另一位来自19级广告学三班的刘璐同学说:“军训每一次前行都能得出新的感悟,双腿麻木失去知觉只是让我们感受那些英勇战士的伟大,‘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在我的脑海中萦绕,那是我追求人生的方向,那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标志!我爱我的祖国!”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