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

 

广告学(一本、文理兼收)

 

◆本专业主要培养营销、传播、广告、公关、媒介等方面的策略思维能力,强化内容创意的技能技巧,接受市场调查、广告创意、文案写作、设计表现、广告制作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经营与管理、新媒介产品策划与运营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市场营销学、设计学。

主要课程: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概论、社会学概论、市场调查与统计、消费心理学、战略品牌管理、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广告摄影、广告策划、新媒体广告、新媒体产品策划与运营、广告效果研究、广告媒体研究、影视广告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传媒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产业部门等单位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策略规划、品牌营销传播、创意内容生产与运作、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综合复合型人才。

备注:我校文理兼收专业只在四川省及重庆市招收文科学生。


视觉传达设计(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中国设计文化特色,具有一定的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于一体,掌握艺术设计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计算机软件基础、大众传播学、摄影、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字体设计、网页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插画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设计、动画设计、交互设计、空间展示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UI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专业设计领域、美术场馆、企事业单位、传播机构、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品牌设计、印刷设计、广告业务、商业美术、展示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和多媒体技术等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以及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或个体经营广告、艺术设计和摄影摄像等服务业。


数字媒体艺术(美术类)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前瞻性设计视野的数字媒体、信息产品设计、人机交互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较强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具有数字媒体制作和处理、计算机信息产品视觉设计实践及产品策划能力。掌握以人机交互为基础,结合数字媒体技术的综合艺术设计技能的人才。

◆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数字媒体技术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计算机软件基础、摄影与摄像、计算机编程基础、设计心理学、用户研究、三维建模、交互设计、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二维动态图形设计、三维动态图形设计、移动界面设计、数字产品开发、产品设计与管理。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互联网信息科技公司、影视媒体机构、设计院所等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设计、管理、研究工作,以及个体经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服务业的综合复合型人才。


产品设计 (美术类)

本专业依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与创新工程中心,文工交叉融合,培养兼顾环境意识、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具有家具和室内创新设计理论与工程技术、家居产品创意设计、室内设计与工程、智能家居与交互设计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家具造型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家具结构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史、设计概论、计算机软件基础、设计心理学、用户研究、产品设计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院所、品牌设计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创意与智能家居产品、视觉传达、空间展陈等专业设计、研究、策划、管理、科教等工作,对于自主创业也具有绝对优势。


 

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

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

 

[学科代码:135108;学位授予级别:硕士]

该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品牌与视觉艺术设计,主要培养艺术设计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突出艺术设计特点,以服务城乡一体化与新农村建设为目标。


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

 

[学科代码:0834Z1;学位授予级别:硕士]

该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乡环境空间设计、城乡视觉形象设计、城乡公共设施设计,培养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