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萌新

【2018·艺传萌新】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8-09-11 09:51:44 来源:

910日晚上,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江霞,学院各系负责老师,各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学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胡永波主持会议。

 在清华美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张丽君院长为艺传新学子们发来欢迎视频。张丽君院长首先表示对2018级新同学的欢迎,祝贺2018级学生进入大学的象牙塔,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给学校带来新的活力,也可以开启大家满怀激情的人生新的篇章。接着对不能亲自到场本次开学典礼表示非常遗憾。在后来的谈话中,张院长主要与新生讲了一个大的寄望——独立,希望2018级新生从现在开始慢慢学会独立。用莱克星顿的枪声和新中国成立的事件告诉同学们“唯有独立、自强不息,才能屹立于世间”。最后张院长对大家带来祝福,希望大家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启属于大家自己的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梁媛在发言中表示,仅仅是表面上的古灵精怪与奇装异服并不能成为艺术系的代名词。人文学科是一个整体。学艺术更需要我们了解包罗万象与世间万物,相对而言我们更需要广阔的视野与开放的心态,在掌握专业知识的背景下,对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历史学、文学、哲学都应当广泛涉猎,才能够以更宽广的姿态,面对这个急速发展不断变迁的世界。

高年级学生代表、学院奖金奖获得者、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视觉传达设计20156班吴倩同学以自身经历举例,鼓励新生要心怀理想、制定目标,勇于尝试和挑战,甘于坚持和奉献,实现更好的自己。新生代表李维钊代表2018级的新艺传人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承诺、对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感谢。

党委书记向兵,就“思考为什么来大学,自己又以什么样的状态与形象离开校园”做教育分享和思考。从学校、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文化与平台,融合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细致生动地介绍了校、院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就大学生应该具有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质疑意识提出四点希望,用内容丰富又贴近新生的讲座为新生上了成为艺传人后的“第一课”。

大会后,辅导员罗康给新生做了“教务手册”、“学生手册”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新生熟悉和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知识是一种途径,在探求知识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探寻自己,在不断思考与思索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我能做些什么,我能给家庭、学校、周围的人与自我的人生带来什么模式的生活方式与精神追求,这更是新艺传学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努力明晰的问题。

 厚德、尚美、博学、笃实的八字院训,是新艺传学子生时刻要记住的话语。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四年中,在这片以农为本的校园,脚踏实地,生动而浓烈地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seize the moment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