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萌新

学院以 “心”迎新 更“赢心”

点击数:2019-08-28 16:59:08 来源:

 

 

为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舒适、温馨的入学氛围,艺传学院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迎新团队分工协调、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迎新工作早谋划 多措并举践初心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艺传学院未雨绸缪,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院选齐配迎新工作团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团学干部齐上阵,建立新生QQ群、家长QQ群,对家长和新生特别关注的资助政策、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新生做到放心入学报到。

822-26日期间,学院先后举行“迎新工作团队专题培训会”、“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会”、“新生接待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提升迎新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氛围营造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艺传学院学生传媒中心制作了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展板、新生家校联络卡,学院创业团队坚果视觉工作室为2019级新生制作了手绘校园地图、明信片、帆布包等工作室自主设计的迎新物品,并在迎新点上循环播放了历年来学院的各项精品活动视频。

827日,为了让萌新们提前一睹班主任的风采,学院特别制作了2019级各小班班主任人形立牌,让各新生在报道时和自己的“班主任”进行第一次合影,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即使班主任不在迎新现场,但仍心系着去他们的报道情况。“在报到处看见罗老师的人形立牌的第一反应是新奇和搞笑,因为这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认识班主任老师。在这之前,我想象中的罗老师是资历颇深一脸严肃的老师,当看到罗老师面带微笑,散发出可爱可亲的气质时我忽然觉得罗老师一定是一位亲切幽默的良师益友。” 来自广告学专业的新生吴澜说。

同时,今年迎新在艺传学院官方QQ与微博平台开启一小时直播,将报道实况进行第一手发布,通过一系列直播互动向大家展示了艺传学子的青春风采和饱满的精神面貌。

更引人注目的是现场有不少2019级新生主动作为志愿者加入了迎新队伍,协助完成引导新生的工作,数字媒体专业3班邓解便是其中之一,他说:在假期中便通过易班、微信等对学校有了详细的了解,来到学校感觉没有陌生感,能作为迎新志愿者帮助其他同学是很有意义的大学第一天。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