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点击数:2021-04-24 17:52:38 来源: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4月2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同志前往雅安市名山区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百丈关战役主要战斗遗址--胡大林战役遗址,回顾革命先烈砥砺奋进的革命历程,感悟苦难辉煌的岁月。并到蒲江明月村进行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与生命力。

    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战士敬献鲜花。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述了百丈关战役的作战路线、参战将领、历史意义。随后,大家前往黑竹镇鹤林村,先后参观走访了胡大林战场遗址纪念馆、战壕、古院落等文物保护基地,通过重走战役路线、缅怀先烈故里、体验实地作战,真切感受红色文化。用心体验、用情体会,以此化作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

    “感悟苦难岁月,记住卓著功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这是学院党员同志们的真切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结合起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能,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蒲江明月村中的明月书馆,篆刻研习所,草木染工坊,陶艺博物馆……在这样一个宁静的村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明月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极具学习价值,将以明月村为借鉴,在文化创意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的结合上出走新模式、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