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伴梧同行】胡文东:斩获七所英国名校offer的艺传人

点击数:2020-06-29 11:44:09 来源:

胡文东:胡文东,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全国设计竞赛类奖项;共收到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等七所英国名校offer,现已被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排行榜第二名的伦敦艺术大学录取。

探索追寻人生的方向

 2016年初次踏入大学校园,和很多同龄人一样,胡文东也有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知所措。正如他所言:“大学没有迷茫的阶段就不正常,迷茫其实是对未来一生的积极探求。”

 在刚入大学时,胡文东并没有考虑过留学这一条路,“留学生”这个词并没有在他的字典里存在,他也从未将留学规划到他的蓝图当中,那些时候每天就像个旋转的陀螺,忙碌但却始终没有方向。于是他调整自己,加入学院学生会、参加学院留学交流会、考研分享会, 结识学院师兄师姐并和他们进行探讨学习。“我不是一个纯考试型的学习方法,而是为了交流而学习,出于爱好去学习。”胡文东说到。从那时开始,他默默下决心学好英语。

 大二时,胡文东已经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构建了浓厚的兴趣,而此时他也在思考毕业后究竟是读研还是工作?在他看来,还没有完善自己就工作是仅仅是为了生活并且要求内心摒除浮躁,这与他内心深处的设计梦想背道相驰,所以他坚定了信念——毕业后继续深造,留学读研。

坚持实现自我的价值

“你要利用时间充实自己,每天去改变自己。”这样的话从胡文东口中说出一点都不觉得突兀。胡文东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四年,他的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胡文东不断充实和提高着自己,同时坚实的学业基础也为日后的留学之路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四年中,他多次获得“学院奖”、“金犊奖”、“大广赛”等全国设计类竞赛奖项,也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不仅在学业方面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在实践过程中展露自己的才能。胡文东多次去雅安周边开展义务支教,作为救助志愿者保护动物,并开展了环保宣传、民宿发展指导等支农活动。他自己也满怀骄傲地告知这几年所坚持做的三件事情:一是通过向优秀榜样交流学习,思考很多问题看清自己;二是坚持每天安排自己通过看剧和演讲学习英语,在面对全程英文的面试时,时间紧,任务重,所幸他早已把作品集内容与表达思想用英语烂熟于心;三是坚持看优秀设计师的作品提升自己。

 他的这些经历也正验证着一句话,坚持创造成功。

走上收获的旅途

从下定决心出国留学开始,胡文东便将所有的空闲假期都投入到了作品集的筹备。不断地寻找老师沟通交流,寻找和构思合适的课题;不断地头脑风暴、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和设计实验,并从草图、成品到结束,再开始下一个项目,如此循环往复,不知疲倦地向前跑着。

升入大三的他,遇到了他留学准备中的最大难题,课业量激增,并且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去成都上英语课,周末需要两地奔走,学业和作品集的双重压力让他喘不过气,身心俱疲的他在这期间甚至梦里都在构思项目,突然惊醒后会马上把梦里的灵感用备忘录记录下来,生怕错过了稍纵即逝的另一种可能性。

他抓住了每一秒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的时间,做到了比其他学生更早地完成了作品集,也是最早提交申请的那一批中国学生。递交申请之后的等待是最让人感到焦虑的,2019这个冬天让他永生难忘,因为这个冬天有特别多的不幸,但他也幸运的接连共收到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等七所英国名校offer,现已被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排行榜第二名的伦敦艺术大学录取。

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