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见屏如面 艺传师生相约空中课堂

点击数:2020-02-24 21:08:25 来源:

 


      “ 终于在 屏幕前看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 大家 互隔空 问好;因为疫情,我们 开启了空中课堂 ,老师们变身主播授课,我们变身粉丝听课,这是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必须要打起一百分的精神学习 广告学2018级4班曾慧琳同学和同学们分享网上第一课的感受。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艺传学子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2月24日是学校正式网教学的第一天,早上8:10分,师生相屏幕内外教师们情绪饱满,同学们求知若渴。当天,学院线上开课共计11门,线上应到课人次数为970人次,实到课人次数为970人次,到课率达100%  

精心准备  逐一检查  全院师生状态拉满

为落实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进行,学院于213日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会后,任课教师们一方面精心挑选在线慕课资源,测试教学设备,成立讨论小组就线上教学方式进行经验交流;一方面通过QQ群征集学生意见选择上课方式,尽可能照顾到所有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教师反复调整直播授课技巧、精雕细琢教案、深挖课程的知识点与技能点,尽全力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降,充分体现了任课教师们竭尽全力保证教学质量的决心和担当

为确保各门课程能顺利开播,学院于221日起,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在线教学准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通过电话、微信与任课教师进行连线,主动关心和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做及时处理与帮助;组织班主任召开网络会议,对学生进行关心和指导,并对学院7名网络教学有困难的学生,向任课教师进行了备注。

全力出击  首战告捷  全院师生见屏如面

直播授课,突破时空的限制,互动形式多样,往日讲台上自信的老师今天面对屏幕也略显紧张,重新理解了“人生没有预演,每堂课都是直播。”这句话的含义。进入课堂后,老师们的忐忑,在学生们的热情与参与中快速得到放松,并在互动中激发了彼此的激情。

 “上课的平台、互动方式都是经过多次试练选择的,上课前一周还给学生试讲了N遍,准备了N个应对意外的方案。但今天刚开始直播上课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因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我很快进入上课状态。直播中和学生连麦互动,感觉学生上课积极性较传统教学更市场营销学课程杨琴老师说。

“上课不在于在哪里上,让同学们接受新知识,引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今天我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了第一节课,我相信,在日后的网课中我会更加努力,与同学们一起进步。设计色彩B课程黄光强老师说。

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艺术与传媒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把师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线教学,对于学院教学是挑战,也是推进教师教学手段和课程谁家的改革的良好机遇;对于学子,学院全力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学校的教学安排中,融入到课堂中,用心将心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