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视觉传达系召开系室工作会议 传达系室主任会议精神

点击数:2020-03-09 10:07:47 来源:

 


3月8日晚上七点,视觉传达设计系召开系室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3月7日学院召开的系室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规划系室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江霞、副系主任陈坤及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副系室主任陈坤积强调疫情期间,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网络课程。同时根据系室主任会议的内容作了如下工作安排:第一,当前正值学校领导交接,迈入川农新时代之际,要继续弘扬川农精神,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努力跑好川农大新长征路上的历史性一棒,因此全系应积极配合学院全面执行学校后期出台的相关政策。第二,讨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课程团队的建设,精品课程的推荐与教材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系室内相关工作应继续围绕凝念专业特色、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打造系室精品课程等作为出发点,申报具有农林院校特色的教学成果项目,做好能够服务于乡村服务社会的精品课程建设。第三,教学成果奖申报,全系积极讨论申报题目,总结前期教学成果,凝练专业特色,清点支撑材料等,争取做到“早准备、稳争取、创特色”。第四,强调在特殊时期,要做好2017级开题答辩及2016级毕业论文及设计的指导工作,同时分工做好线上、线下答辩的相关工作事宜。抓好毕业生工作,强化导师指导,确保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服务。第五,积极组织引导青年教师做好自身定位和职业规划。针对双支计划及相关科研补助的申请工作,特别强调新进教师应提前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凝练自身特色,提前根据学校双支计划的条件,对标对表的提前准备,以期后期可以积极申报。第六,针对本专业今年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工查询各高校近三年的考研分数、调剂分数等进本情况,为2017级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第七,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根据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要求对标对表逐一整理相关资料内容,以求“做好、做精、做强”自身的专业建设。

   此外,会议还强调疫情防控时期,本系学生不能私自返校,系上教师要先上报后返校,不把“危险”带校园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