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学院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专项重点团队答辩会

点击数:2019-12-20 16:56:32 来源:


  1218日上午,我院于艺术楼三楼会议厅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办副主任陈昀菲、党委办公室老师刘雨逍、学生主席团担任嘉宾评委,18支实践团队参与答辩。本次答辩要求各团队围绕乡镇展开调研,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各团队结合专业优势,从前期乡村调研框架到后期乡村振兴措施进行了全面介绍,提出实践方案和预期效果。有调研雅安前进村农产品推广,旨在通过品牌包装及新媒体传播助力农产品宣传。有探索雅安对岩镇农户如何因地制宜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旨在通过新媒体销售、基地装饰、义卖等形式扩展蜂蜜销售渠道。还有针对雅安龙苍沟镇留守儿童及老人心理现状展开研究,从调研到实践,利用摄影艺术帮助孩子、老人与父母传递爱意。

最终领画、暖城暖心、十只小蜜蜂、等你回家、藏地行者、携美育以及木语团队以优秀的实践方案脱颖而出,被评为院级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