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点击数:2020-09-24 15:07:30 来源:

 9月22日晚,学院2020级新生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院长张丽君、副院长江霞、党委副书记谢建平、各系室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研动态等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向新生分享“勿忘初心,继续前行”、“勇于担当,培养责任”、“脚踏实地,勤学善思”三句八字箴言。同时就“一个人的人生成就同其奋斗目标和努力是成正比例关系的。大学就是每位同学为人生奠基的舞台。”做分享和思考。还向同学们表达了“初心有定力,行动真努力,读书要给力”的“三力”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真正有收获,有所成。
   学院院长张丽君分享了学院成立以来获得的各类奖项情况,随后向2020级萌新分别从“厚德、尚美、博学、笃实”阐述了艺传学院的院训含义。她希望2020级新生不失勇气,不减锐气,不染戾气,增长才气,保持朝气,充满底气,追求美丽人生。
   教师代表刘玉磊博士从本科、研究生、博士学习期间的经历,告诉新生们学习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向腾讯、新浪投递offer并受到青睐,最终选择了腾讯的点点滴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祝愿每一个2020级新生都可以在川农收获自己的成功。

高年级学生代表、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先锋队大队长、广告学2018级3班黄楚涵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依据,向2020级新生讲述了专业知识与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新生代表王越同学从入学便感受到了学院的浪漫情怀,表达了对专业的独特见解与对大学未来四年的期待。
   会后,学院刘雨逍、张倩芸、罗康、周游分别从评优评奖政策、学生学业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及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
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新生熟悉和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让新生从更加专业、系统的方面了解了大学,也使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