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流浪狗之行――为狗舍助力

点击数:2017-10-09 23:36:44 来源: 团委志工部

  2017年10月9日,在流浪狗之家里的活波可爱的狗狗们的诱惑之下,周天的流浪狗之行不仅吸引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子,体育学院的学生也加入了队伍中。与以往一样,一行人又说说笑笑,向流浪狗之家出发。

在去车站的路上,志愿者们开始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到达彩虹桥附近,等了一会儿,车来了。上车后,大家都挤在了车厢里,一站一站的过去,大家遇见老人都会很默契的让座,做好事的感令人相当愉快。终点站下车后,接着是漫漫爬山路,从公路到石梯再到公路,目的地比大家想像的要远很多。

爬完石梯,就看见流浪狗之家的一个叔叔在照顾狗狗,看起来它很健康。过一会,所有人都集齐了,工作人员让我们快速进去,以免狗狗跑出来。这里的狗狗非常热情,或许是把前爪搭在人身上看作了一种表达欢迎的方式。每名志愿者都受到了大大小小的狗狗们的善意袭击,让人又欢喜又无奈,这时大家开始明白为什么被要求穿一些旧衣服。狗舍的地面还没铺完,大家又开始了递砖,铺地。铺地是比较麻烦的,要清空地面,偶尔会遇见狗屎,然后要试图把地面铺完,有时铺着铺着,就发现边缘处会有缝隙,这时就需要大小契合的碎砖了。中午到了,会听见狗群的吠叫,这是它们的开饭时间,这也意味着我们要离开这里了。所谓下山容易上山难,下山的速度比来时快了许多。就这样,作别了流浪狗之家,志愿者们回到了校园,开始向室友讲述自己的有趣经历。

流浪之家的工作人员比较少,而狗狗们的数量很多,不知道能不能有精力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它们。流浪狗之家的资金大部分是自掏腰包,狗粮狗舍,一样不落。希望大家能以一颗善良之心去帮助他们也去帮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