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就业探路之行 “职业探索”——学生职业中心暑期社会实践

点击数:2017-07-27 12:23:37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随着时代的进步,大学生愈加普及,大学生的就业随之更加困难。面对这样一个重大问题,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中心开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更多公司的相关信息,并起到一定的沟通作用,让学生在面试时能够“有备而去”,而不是面对公司招聘时“手足无措”,期望以此来为我校学生就业献微薄之力。


                6月27日  “职业探索”在链家

  “职业探索团”于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暨链Open Day,由四川链家相关代表带领“职业探索团”成员参观公司,并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相关职能。随后,链家代表将“职业探索团”带到“北京”会议室召开宣讲会,为团队成员讲述链家的历程与发展方向。会后,“职业探索团”表示:链家的“花名文化”、装修风格、发展历程和方向让他们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链家。同时,链家亦表示:欢迎川农学子到公司交流学习,并期待广大学子在工作中有好的表现。


              6月28日  “职业探索”力方国际之行

 上午,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奕良总经理热情接待“职业探索团”成员们并带领着参观了公司各大部门,并仔细解说每一个部门的人员分工、部门职能、未来前景。

 下午,“职业探索团”对公司王经理进行了访谈活动。在访谈中,王经理指出“态度决定一切”,做人的态度决定你的人生。面对生活,心态是至关重要的。从访谈中,团员了解到设计类行业相对自由,每个人的个性都能在公司展现,但工作强度大,前期工资待遇不高;但是,这却是一个晋升空间十分大行业,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将会有质的飞跃。



                   6月29日  相约在“大汉纵横”

  “职业探索团”来到四川大汉纵横科技有限公司,在张虎经理的带领下,“职业探索团”了解到公司的整体架构并观看公司的原创动画作品;随后,“职业探索团”在大汉纵横会议室与张经理进行面对面的交谈。通过交谈,“探索团”了解到,大汉纵横刚开始是一家以建筑设计为主的公司,后来随着公司的发展融入了三维影视动画诸多元素,使得大汉纵横与三维紧密联系。如今,公司已建立起售房一站式服务。最后,张经理指出:大学生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首先要有目标的规划学习!



             6月30日  “火才”与“职业探索团”

  活动从参观公司各大工作区开始,由公司代表梅沙带领“职业探索团”代表参观公司各大办公区。通过参观,团队代表表示:真实感受到火才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切身体会到火才员工严谨而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梅沙的介绍,团队代表了解到公司的随后,由梅沙向团队代表介绍公司情况。组织构架,并获知火才的人才需求方向,如IT、UI设计等。


  据悉,“职业代表团”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收获不少“干货”:切身实地对公司环境的感受、不同公司文化的体验、不同工作岗位的具体情况和应聘的面试技巧等等有助于大学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并称将会在微信公众号、活动等多渠道向大家分享,从而为就业指导工作献上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