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发光发热,奉献在身边 —“暖洋洋”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支教之旅

点击数:2017-07-15 13:17:54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姐姐,这样折对不啊,这个怎么折啊”。“姐姐,哥哥,快过来,来嘛来嘛,我画好了”。之后一旁的支教志愿者就被拉去了角落欣赏孩子们的作品。课堂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积极努力及勤劳好学等,尽收在眼底。2017年6月22日至24日,“暖洋洋”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在雅安市天全县思经一小开始开展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该活动不仅得到学校大力支持,更赢得小朋友们的深深喜爱。

22日上午,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主持人陈婷介绍对折纸活动游戏规则之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参与者是来自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小朋友,在随机分组,形成每组6人,共5组的安排后,志愿者为各组成员分发彩纸,并耐心地教授孩子们动物、花、灯等各种各样的折纸方式,充满趣味的折纸活动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折纸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还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成员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并增强成员的责任感。

23日下午一点,团队开展听声画画活动。孩子们在对声音进行了判断后,展开丰富的想象力,以团队为单位作画。小朋友们边笑边讨论,边评价边改正,各形各样的图案慢慢显形,老虎,青蛙,老鼠,牛等动物一个个跃上纸面。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拓展兴趣,也锻炼了空间想象能力。

24日的拼图活动是最受老师和孩子们喜爱的。孩子们在游戏一开始就展现了强烈的团队责任意识,拼搏意识,顽强精神。他们一起思考每一块拼图该放在哪里,当竞争小组都拼完了,也要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孩子们积极配合,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整个班热闹非凡。“孩子们这么积极认真,难得的娱乐学习并存,这个就是你们活动成功的表现了吧,我代表我校感谢你们给孩子们带来的一切,我们在以后也会增加一些类似的活动,注重孩子们综合能力的提升 ”校长如是说道。

至此,此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