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寻访泸定桥,传承长征精神

点击数:2017-07-27 13:24:21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九十七年辉煌历程,九十七年壮阔画卷。恰逢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华诞之际。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15级视觉传达设计四班的‘飞夺泸定红色团’的十七名同学奔赴泸定桥开展了‘走访红色足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瞻仰革命旧址---泸定桥,走访革命前辈,追寻长征精神等活动,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团队的十七名同学来到泸定桥纪念碑前广场,探访当地的老一辈们,听他们讲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感受当时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险和惨烈。同学们站在泸定桥的木板上,感受摇晃的桥和激烈的风。更加感受到当时红军渡过大渡河的艰辛和不易,也感受到红军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夺下桥头的激烈和不容易。探访的爷爷告诫我们年轻人不要忘记历史,伟大的红军的长征精神需要我们新的一辈去传承和发扬。

通过‘走访红色足迹’的实践活动让15级视觉传达设计四班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切身体会到了红军前辈们的乐于吃苦、勇于战斗、善于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