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感悟红军情怀,传承长征精神 ——川农学子参观石棉安顺场

点击数:2017-07-27 13:21:50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6月30号,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2016级6班的同学们在队长刘驿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距雅安一百公里远的石棉线安顺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据了解,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参观作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的安顺场,感受革命的战士的艰苦战斗,提高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从而倍加珍惜祖国美好的今天。对待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坚持。他们实现规划好参观地点,确定参观路线,了解安顺场历史和重要事件,为这次社会实践做好了周全的安排。

6月30号上午,同学们一行人顺利到达了安顺场,了解安顺场当地风俗文化,结识了一群勤劳,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彝族和尔苏木雅藏族的同胞,并且找到当地政府说明来意得到了其大力支持。在当地一家专为游客提供具有民族特色的餐馆用完餐后,同学们一行人来到了此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景点“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此地是太平天国著名的军事将领翼王石开达率领部队全军覆灭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战役获得胜利的革命纪念基地。在参观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用心聆听关于革命事迹的讲解,并对重要内容他们还会拿笔记录下来。

结束之际,同学们在纪念馆门口拍了一张团队纪念照,同学们都非常的不舍,对于革命战士的光荣事迹难以忘怀,感到前所未有的前进动力。

通过这次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都获益颇多,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前进目标,对祖国的美好今天也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