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绘绘小队暑期志愿者墙绘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2017-07-27 14:11:01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7月3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绘绘小队”响应学校对推进大学生进行实践锻炼的号召,以“让墙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为主题的暑期志愿者墙绘活动持续进行了6天并圆满结束。

 虽然只剩一些收尾的工作,但是大家依然精神饱满,很用心地完善着最后的画面,一笔一画地勾勒出最完美的线条,对涂色不匀的地方又进行修改,对画面中空缺的部分又增添合适的元素和图案。在团队成员的努力和坚持下,大家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四好生活”、“春耕、夏播、秋收、冬藏”三个主题的志愿者墙绘活动,把雪白的墙面变成了多彩的画卷,为石栗村增添了文化气息,形成了亮丽的风景线。记得活动中有个老爷爷看到大家画画,说了“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现在的大学生还是有责任担当的”这样一句话,令队员们很感动。最后墙绘成果展示受到当地政府的赞扬,留下的作品也展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特色。活动中了解到很多人还不知农业大学还有艺术系,这一活动用行动证明了学校学术的广泛性,宣传了四川农业大学的良好教学基础与成果。

  在活动中,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各自做自己其擅长的工作,构图、调色、上色、后勤,成员们各司其职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生活,一起寻找生活乐趣,一起在烈日下挥洒汗水。这次活动增强了团队意识,同时也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大家实践能力,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付出带来的收获与惊喜。

 本次活动前夕,学院和当地政府签订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在全院开展招募公告,落实活动的开展。小队活动所用的颜料、画笔以及队员们的食宿都由当地政府提供,在活动期间小队受到当地政府热情的关怀与帮助,当地村民也热情地送来绘画所需的木板和架子,给小队的绘画提意见。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活动的支持及对川农学子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小队将未用完的颜料、画笔等存放在了当地政府,以便再次使用。当地政府对此次合作表示非常满意,写了感谢信赠与小队,并表达了希望能与学院长期合作更多日常实社会实践项目的意向。大家都希望为村上增添更多的墙绘,给乡村增添文化色彩,期待下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