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川农人走进川美:开放六月 迎接未来

点击数:2017-07-27 14:09:09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63日,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在该校大学城校区罗中立美术馆拉开大幕。据了解,川美大学城区的展览展出了1653名毕业生的共计2300余件作品,并将持续到621日。610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川农人在川美”团队从雅安出发,前往四川美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11日早晨8点,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进行参观。首先,大家对雕塑系展馆进行了参观,摄影组成员对部分作品进行了拍摄,并对部分创作者和参观者进行采访。其中景观雕塑《置身之外》的作者吴笛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这样说,半年的创作周期,毕业设计就是本科最后一次对自己的一次总结,同时他也对此次毕业设计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今年的毕业设计展更加多元化,也更有看点。另外一位风格截然不同的毕业设计《隐》的作者应东霖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的创作理念是利用光影来探讨空间关系,团队中的部分成员也进行了体验。新颖概念的提出和亲身体验加深了成员的艺术感知程度。

之后的几天,作为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非官方先锋团队,成员们先后又对环境空间设计系、新媒体设计系和平面设计系的展馆进行了参观,并与其作者和参展观众进行了交流,体会到了设计带来的乐趣,也了解到了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616日,实践活动最后一天,为了感受重庆当地的文化氛围,成员们一同前往有着1800年历史的磁器口古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在这一天当中,成员们收获颇丰,领略了磁器口古镇的魅力,品尝到了当地美食,也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