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一带一路”青春实践队活动首日圆满结束

点击数:2017-07-27 14:04:34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年7月9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一带一路”青春实践队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区,并开展了以中小微企业为对象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调研活动的首天,团队分为两组分别展开调研活动。

  队长李青松带领一组队员(张婉珍、周皖岚、彭丽珺)前往渝中区走访联系中小型创业园区,另一队则由副队长张喻童带领队员(周浩、熊露、康成洋、谢惜彤)前往江北区的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与创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研准备的洽谈,为接下来的调研实践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一带一路”青春实践队,在队长李青松的带领下,共分为问卷组、宣传组、安全组、财务组四个小组。领队主要负责统筹安排本次社会实践的所有工作,包括确定实践主题、招募团队成员、监督财务管理、联系活动地点、安排成员住宿、与活动接收单位接洽、确定访谈时间、拟定访谈细则、确定参观时间、统筹问卷调查环节、联系媒体宣传、审核新闻稿件、负责全队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整理实践材料、总编调研报告、审核所有材料等所有与本次调研相关工作,根据问卷反馈的内容以及分析问卷所得的信息编写调查报告。宣传组主要负责撰写新闻稿件、遴选照片、拍摄活动照片及视频等其他有助于宣传调研队伍的工作。安全组主要负责与学院相关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汇报队伍情况,帮助队员与当地群众进行沟通,及时汇报队伍情况,帮助队员与当地群众进行沟通,购买防暑、急救药品,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以便确保调研队伍所有成员的安全。财务组则负责管理全队财务,保管资金,购买活动所需各种车票,收集发票并做好队伍财务统计工作。各个小组分工明确,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及冲突,同时在为期8天的实践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都能互相协调配合,相互协作,很好的完成既定任务。

  活动的第一天,山城的好天气为我们的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彩头。在公交和轻轨上一路前往目的地,看到了重庆这个山城同时也是江岸城市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崛起,高耸如云的城市千篇一律,有趣的文化百里挑一。重庆这个直辖市正已极大的包容性与创新性接纳着无数大小企业。两组队员分成两组分别来到重庆市江北区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和重庆市渝中区U创空间等创业孵化园开展“小微企业投融资问题专项调研”,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山城很热,团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