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礼貌

点击数:2017-09-01 20:07:43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6月21日,爱无止境,薪火传承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共赴雅安市雨城区福寿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敬老院晚年孤寂的老人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灵上的温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周三清晨七点,实践团队全体队员们在新区宿舍门口统一集合,七点三十准时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抵达了福寿敬老院,队长和敬老院负责人接洽后,合理的安排分工,大家都积极地行动,帮助敬老院清洗桌椅,打扫房间,清洁阳台和玻璃,打扫院落,所有卫生都打扫好后,队员们就去陪老人下棋,聊天,给老人们讲解一些生活小常识,队员们与老人们相处其乐融融,欢乐多多。


时间飞逝,将近两个多小时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大家合影留念,队员们与老人们一一告别。在回学校的路上,队员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再次参加这种活动,传递爱心,奉献自己的爱心,让那些孤寡老人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