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暑期志愿者墙绘活动”正式开展

点击数:2017-06-30 16:13:22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627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团队在响应学校对大学生进行实践锻炼教育的号召下,开展了以让墙绘艺术走进大众生活为主题的“暑期志愿者墙绘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27日下午,小队成员乘车来到我们的实践地点——百丈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待住宿整顿休息后,便带领我们进行晚餐,同时也进行互相介绍并讨论了墙绘内容。28日在到达活动地点后,团队成员开始全身心投入到绘画中去。四个墙面在成员的分工合作下绘出美丽的画卷:起稿、勾边、调色、填色,尽管夏日炎炎,但成员们还是心无旁骛的用画笔勾勒着雪白的墙面。中午稍作休息后,下午两点,团队成员又开始继续上午未完成的工作,因为有了上午合作的基础,下午画起来更顺畅了,合作也更有默契了。绘画时,许多村民热情的和团队交流,表达出了对团队工作的极大支持,同时也对本次墙绘作品表达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团队成员能够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与合作。此次实践是培养当代大学生能力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大平台。在这个画笔飞舞的夏天,本次活动将承担把优秀精神文明传递下去的重大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