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举办“川农大精神”创意绘画大赛

点击数:2020-12-15 11:57:28 来源:

1214日,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指导,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艺绘川农·画笔传志为主题的川农大精神创意绘画大赛落下帷幕。在川农大精神命名20年之际,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川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或者场景、事件,把对川农的情怀寄托于画笔,积极创作绘画作品

此次大赛作品题材和表现手法丰富多样,共收到了水彩、油画、漫画、版画等多种类别的作品140余幅。作品创作以学生的第一视角展开,挖掘川农故事、川农元素、川农人物或校友的生动故事为主要内容,展现川农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对于自己作品的创作理念,参赛者罗竞豪这样说到:“以涛涛的江河为基底,在江河的孕育下产生了川农,而川农牛下的稻草又代表着我们要一步一步耕耘,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学习才能有所收获。群书雕像也代表着学习的广度,博览全书,是拓宽知识田野的最好方法。十教标志性的时钟在提醒我们抓住最珍贵的时光,学习最好的日子就是今天。”

经过评选,最终10幅学生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来自参赛者罗竞豪的《以书为川,以学为农》和李杰的《梧桐纷飞》获得一等奖李一夫的《心印江姐》、王越的《梦忆川农》、何炜豪的《雨衣妹妹的爱》获得二等奖何瑶涵的《诗酒年华逐梦青春、王嘉琪的《向上》、林子皓的《寻知觅识》、唐宇的《川农大有你》、朱虹的《熠熠生辉》,另有5幅作品被评选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