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视觉传达设计系开展教学研讨会议

点击数:2020-12-14 09:20:01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教务处关于2020-2021-2学期工作任务与要求,12月12日中午,视觉传达设计系在四政202室开展了教学研讨会,视觉传达设计系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陈坤主持。

   会上,陈坤针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提出新的发展目标,指出视觉传达设计作为省级一流专业需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团队建设,优化专业课程内容,专业特色优势,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以求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做好、做精、做强”。随后,视觉传达设计系老师们针对下学期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教学实践各项教学任务分别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在专业基段课程的讨论中,宋畅老师提出将农业废料作为材质运用至构成实验教学环节中,增强课程多样同时,提高学生立体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         

关于专业课程方面,针对课程团队建设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发言与讨论,其中对于招贴设计的参赛类别、获奖种类、参赛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针对动态课程的讲授,网页设计、交互设计等须结合视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涉农方向进行课程各环节的设置,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和服务三农的能力。

 在教学实践环节,深入贯彻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理念,通过设计考察实践课程,带领学生深入到四川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地进行考察和学习,搜集乡村文化元素,并将外出实践所获融入到各门课程教学环节中,从而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设计能力的培养等。

通过此次会议,视觉传达设计系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要求清新学期系上教师教学任务工作,平衡了系上教师课时量,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开展作好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