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在线上顺利开展

点击数:2020-04-16 15:58:38 来源: 行政办

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尤其是毕业论文质量。416日上午,2020届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在线上进行。答辩组评委由科硕导师团队担任,包括张丽君教授、江霞教授、陈锋教授、徐一茗副教授、弓伟波副教授和马艳阳副教授,学科点负责人张丽君任组长,学科点秘书张艳主持本次预答辩。

会上,参加预答辩的8名研究生先后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总结等几个方面对川西文化景观基因提取识别在民俗设计中的应用、城市更新语境下四川省青白江区河滩棕地景观再生、地方性知识视角下传统聚落景观保护等方向进行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评审老师从论文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恰当性、数据分析有效性、写作的逻辑性和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评审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与评委进行交流讨论。我院20182019级研究生也旁听了此次答辩,且都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与科研能力的有效途径。它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通过此次预答辩,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明确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及修改重点,为接下来的论文提交及正式答辩提前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