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读书会

点击数:2019-12-27 20:00:16 来源: 行政办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由学院主办的研究生读书报告分享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7教307隆重举行。参加此次读书会的人员是由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领衔的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以及艺术设计专业十余名硕士研究生。
  大家针对本期读书会书目《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这一书进行了分享。书中主要论述了机械复制技术的发展给艺术领域带来的一系列变革,是本雅明最具颠覆性的作品。同学们从灵韵理论的本质、发展过程、以及作者立场等观点出发,结合哲学思想、艺术设计、电影小说、从《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中的艺术理念做了延伸和发展,提出新问题,由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畅谈读书收获。各位老师就分享内容提出了相应的观点建议,与同学们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读书会分享活动已经坚持举办三年,每次研究生同学们都会和老师们一起共同交流学习,旨在弘扬领略经典魅力、促进阅读兴趣以及养成良好阅读、研究习惯。在阅读的基础上展开学术交流与对话,敦促学术论文写作,交流学术专著背后隐含的学术规范与学术训练细则。有效促进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读书会的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