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点击数:2020-04-29 17:55:41 来源: 行政办

429日,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围绕艺术设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党委书记薛治伟、副书记谢建平、硕士生导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丽君主持。

会上,张丽君对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对现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照学科建设要求,找准学科优势,明确自身定位,凝练研究方向;二是学科团队要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对照国家标准,从师资、人才培养和培养环境等方面要求着手,查漏补缺,提前谋划,为学科专项评估做好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导师管理和考核,注重培养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创作能力,让研究生忙起来,作品和成果多起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薛治伟提出了对教师的要求和期望,即“增强学科意识,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形成特色优势”。谢建平强调了共享资源、互相支持、抱团发展的重要性,用更高更大的格局做强学科。

最后,参会教师就个人研究方向凝练、团队构建和指导研究生等进行交流和研讨,他们表示学科发展靠大家,要集中全部力量发展好艺术设计学科点,为申报设计学一级学科点做准备。

本次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围绕艺术设计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凝练、团队构建、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对艺术设计学科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总体布局和规划,对提升和加速艺术设计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