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视觉传达设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点击数:2020-05-22 14:21:11 来源:

各位导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

毕业论文(设计)是一项综合性的实践教学活动,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创作设计要求》和《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5月23—24日

(二)答辩地点

腾讯视频会议(请提前下载)

答辩小组

答辩时间

会议账号

平面一组

523

142513615

524

584150085

平面二组

523

898117231

524

866355316

动态UI

523

460236564

(三)答辩小组组长及成员:

平面一组:何杰(组长)

成员:张丽君、江霞、陈坤、李雨柯(秘书)

平面二组:董广辉(组长)

成员:黄光强、石旭、周游(周六)、冯茜(周日)、马路遥(秘书)

动态UI组:冯茜(组长)

成员:马艳阳、尹鹏、罗康、高川淇(秘书)

答辩小组应提前审阅毕业论文(设计),做好答辩准备,并根据论文(设计)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问题;答辩秘书统一填写答辩记录表。

(四)答辩要求:

1.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后须进行反抄袭检测,检测合格(整体重复率小于30%)方能参加答辩。

2.答辩前,学生须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申请、填写论文(设计)题目。答辩前一周,专业负责人在教务系统提交答辩安排供学生查看,同时将安排报学院,由学院汇总后于答辩前至少5天报教务处。

3.线上提交作品时间:5月17日下午四点半前,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作品加密分享,链接和密码发到罗涛老师邮箱15008313415@qq.com,作品文件夹命名学号+姓名+答辩组,例如:201604888 李四 平面一组。

4.作品提交形式:

品牌设计提交PDF格式(设计全案、不少于40p、包装效果图、结构图等);

书籍和绘本设计提交PDF格式(系列书籍2本以上、绘本不少于30p等);

招贴和插画设计提交PDF格式(同系列8张作品);

动画类.mov和PDF格式(时长90秒720p动画、分镜);

UI交互提交PDF和.mov格式(图标设计一套、视觉界面30个);

5.毕业论文PDF电子稿一份(按照毕业论文撰写标准格式),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完成,教师收齐电子稿后于5月21日下午5点前发送给答辩组长,由各答辩小组组长统一安排。

6.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分为2部分,每人答辩时间约15分钟,统一使用普通话。

第一部分 学生报告:7分钟,学生要制作幻灯片(幻灯片页数原则不超过10页,幻灯片首页内容:论文题目、姓名、班级、指导教师),主要对论文选题的立题依据、设计思路、预期目标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

第二部分 老师提问:8分钟,老师将对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性、可行性及预期结果等多方面进行提问;答辩学生对问题作出回答,并充分听取意见。

7.毕业设计答辩中答辩小组意见由答辩小组具体负责的老师填写。

8.如果毕业论文(设计)设计未通过或遇特殊困难情况需改变题目,经指导教师同意和系室批准后,必须重新撰写开题报告,再由系上组织进行第二次答辩。



视觉传达设计系

2020年5月22日


附件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6级毕业设计答辩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