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無WEI”概念信息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点击数:2021-07-02 16:47:48 来源: 文:马艳阳 文奖平 赵天琪 陈佳怡 审稿:江霞

71日晚,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数字媒体艺术系承办的WEI”概念信息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本次发布会作品是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设计成果的首次集中亮相,作品覆盖游戏概念、信息交互、AI智能产品等多个类型。

     本次发布会邀请前腾讯DNAMXD视觉设计师、N30 Design联合创始人Leohu先生,前腾讯高级产品经理、高级交互设计师刘玉磊女士,成都夏尔天逸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夏波先生,以及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老师,副院长江霞教授,党委副书记谢建平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马艳阳副教授等作为评委嘉宾。同时邀请了各系室、学院党政等老师莅临观看。发布会现场学生观众近400余名,共设置了设计金奖、设计银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交互体验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动效制作奖、最佳人气奖八个奖项。

 

無围协作,匠心打造

 

201879名数媒学子,打破大班小班限制,推翻舒适区的围墙,自由组队、分工协作,以创业团队的激情和方式,打造心中理想的项目作品。初选后,7组作品从20组中作品脱颖而出。学生团队和教师团队紧密配合、深度打磨,在初夏的六月挥洒如火的设计热情。

       当天晚上1930分,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团表演开场舞——Sour Candy,拉开序幕。现场共分为上下两个阶段,上半场由前3个队伍上场进行展示。

       第一个项目是由阿瓦达索命团队带来的《COLORWAY—— 一款可以轻松学习美妆并打造古风妆容的美妆爱好者平台。团队成员精心准备的古风妆容,身着大气秀丽的汉服,带领我们走进了她们的创作世界。第二个团队的《猎杀与反击》手机游戏将全场观众带入了未来充满神秘科幻色彩的赛博朋克世界,用精心创意和高水准制作体现出他们的游戏概念,也体现出该团队很好的协作和设计能力。第三个团队带来的《BABA》则直击语言学习的痛点,将口语作为主要突破点,通过沉浸式交流体验和外教社区让用户告别哑巴英语

       三组角逐后,由数媒顶级男团献唱《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配合同学们根据设计实践活动自制的MV,掀起了会场的一波高潮。实力的唱功、激扬的旋律使得现场气氛不断攀升。有人高举他们的队名,有人挥着荧光棒呐喊,还有人在台下跟唱起来,此刻台上台下已无距离,尽是数媒人的欢心与感动。

       下半场,《智诊医疗》Beauty医美》《诗说》《二十四驿道》等相续亮相

 

 

無为之为,无问西东

台前的作品光辉煜煜,幕后的故事一样闪亮动人。发布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委会幕后同学的辛勤付出。他们策划了发布会的流程,承包了发布会所需的所有工作,设计组不眠不休地设计出了主题logo、海报、视频、邀请函、获奖证书、易拉宝等。专业高质的热场视频、妙趣横生的花絮视频、温情甜蜜的MV,背后是白天的汗水和通宵的付出。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缔造者,是数媒闪亮的星。

 

無维有度,心无止境

 

最后由评委为各团队颁奖,《猎杀与反击》团队获得设计金奖、最佳人气奖,《Beauty 医美》App获得设计银奖,《COLORWAY》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智诊医疗》获得最佳交互体验奖,《诗说》获得最佳商业价值奖,《二十四驿道》获得最佳创意奖,《BABA》获得最佳动效创作奖。以上发布会所展现的设计内容和思想成果,是数媒师生在设计专业道路上的探索,是漫漫长路上的不懈努力。作为川农数媒的第一届学子,我们無所畏惧,無限未来,只要心无止境,未来就無法限量。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