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我院张池老师参加西华大学“迎校庆”学术系列活动

点击数:2020-10-11 14:57:37 来源:

为迎接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109日下午14:00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了“田野与文献——设计学研究的方法论漫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业设计系张瀚文博士主持,本院张池博士和成都大学彭芳燕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

首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教授就2008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访问做经验分享,并隆重邀请张池博士和彭芳燕博士为在场老师、同学们介绍设计学研究的方法论。随后,张池博士借助传统工艺研究的方法做田野调查经验分享。第一部分展述调查方法,以问卷作为主要研究方法,第二部分为如何正式进入传统工艺研究路径。张池博士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讲解,为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田野调查的具体形式方法,具有极大的学习参考借鉴意义。接着,彭芳燕博士以“新中国十七年商标设计史料整理与研究”为老师和同学们从专业背景、研究价值、可行性、个人兴趣研究热情等四个方面讲解了设计学研究方法。最后,两位老师就学生关于设计研究相关提问做了细致而耐心的解答。

本次“迎校庆”学术沙龙活动在校内外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活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设计学的研究方法,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