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学院举办四川省高校专业建设研讨会

点击数:2020-10-19 09:45:37 来源:

    10月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业教师与相聚在逸夫楼二会议室进行专业建设研讨。由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四川省高校专业建设研讨会与10月18日晚在逸夫楼二会议室召开,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其他18所地方高校多个专业的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与艺传学院的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艺传学院副院长江霞主持。

    研讨会上,来自艺传学院江霞教授、艺传媒学院弓伟波副教授、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杨琳老师分别做了“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广告学专业工作室制实践教学模式探索与研究”、“视觉传达设计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与实践”的研究报告,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的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改革的举措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共同探讨了工作室制的指导思想、平台构建、项目选择与成果孵化机制及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专业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杨琳老师提出了“赛学研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艺术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型”。

    在教学交流环节,各学校教师们从不同视角探讨了“如何进行专周实训”“如何把社会服务与学生实践结合”“如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计算工作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杜民帅针对用人企业最看重的实践教学环节,分享了所在专业以退休教师和企业高管参与精英化培养为特色“小教室”平台和校企共建实验室的具体做法。

    此次会议为联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艺术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的整体水平搭建全川高校相关专业的有效沟通平台,并为艺传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把脉问诊。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