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服务】探寻茶产业赋能路径,助力茶事业蓬勃发展——品牌中心赴雅调研

点击数:2024-03-19 18:12:05 来源: 审稿:张丽君

319日,由学院院长、品牌中心副主任张丽君及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组成的6人调研团队,踏足雅安市,深入蒙顶山茶原真性产区,进行“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调研。

59E67


上午9时,调研团队赴雅安市茶产业发展中心进行访谈。会上,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熊万和就目前雅安市茶叶品牌发展现状进行分析,简述了雅安茶叶品牌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的发展痛点。四级调研员陈开义就熊主任的发言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下午,调研团队一行前往雅茶集团皇茶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生产加工车间和蒙顶山景区内的原真性茶园保护区,深入了解茶叶的生产加工过程及保护工作。在公司内部,调研团队还有幸品尝了原真性产区的优质茶叶,并深入了解皇茶品牌系列产品,为进一步推动该地区茶叶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调研团队又前往理真茶业有限公司,理真茶叶门店的相关负责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的调研团队,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以及丰富多样的茶叶品种。翟董事长就理真茶业的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期望公司茶产业取得更高的成就。

此次调研活动让团队进一步了解茶叶品牌建设过程,意识到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性。张丽君表示,学院将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学科专业社会服务作用,不断深化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茶叶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茶叶品牌的系统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9D47


42F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