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0级艺术硕士开题报告和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2-01-11 09:13:31 来源: 行政办

2022110日,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2020级艺术硕士开题报告。受邀进行指导的专家有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乔洪教授、成都大学美术学院马丽娃教授、学院艺术硕士导师张丽君教授、江霞教授和马艳阳副教授,全体导师和艺术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和讲座。

报告会上,11位研究生从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汇报,主要涉及品牌设计实践、IP形象设计以及数字创新设计实践等方面的选题。每位研究生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评委严格把关,根据汇报内容指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通过专家们的指导,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要做什么,怎么用设计的手段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收获颇多。同学们将在专家评委的建议下修改和完善开题,为进入下一段深入研究奠定基础,以更好的研究成果迎接以后的检验。

开题报告结束后,乔洪教授就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撰写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从形式上向同学们说明了标题、图表和参考文献等格式规范;其次,从内容上他强调专业硕士重在实践,选题应针对当前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研究方法要具体。最后,他总结了论文撰写的整体要求,即目标明确,概念清楚,思路清晰,调研可信,表达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