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办实事·增立项·促科研】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点击数:2021-12-16 10:45:39 来源: 审稿:张丽君

为贯彻落实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精神,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率与资助率。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11214日在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并且邀请了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王丽梅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体会”在线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办公室张池博士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江霞传达了学校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精神,解读学院本年度申报工作方案。针对学校政策,部署新一年的申报工作。同时强调抢抓落实,为学院教师申报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接着院长张丽君就学院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讲话,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并且介绍王丽梅的科研与学习经历,对她的到来表示感谢。

王丽梅教授首先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的背景、政策与特点。围绕“选题”“论证”“细节”等环节,就基金分类、项目级别、申报时间与学科分类等细节进行说明。最后她倾囊相授,以成功申报的真实文本深刻讲授,来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讲座的结尾部分,参会教师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王教授交流。通过王教授毫无保留的讲解,让艺术类教师对国家基金的申报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人物简介:王丽梅,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主持、主研省厅级以上课题30余项;在《文艺研究》《装饰》《美术与设计》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研究方向:设计理论、视觉传达设计、地域文化与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