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暨第五届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点击数:2021-04-21 15:53:51 来源:

为进一步鼓励教师投入本科课堂教学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420日下午,按照教务处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暨第五届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领导、系(室)中心主任、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小组,校督导委员会成员汪建教授到会观摩。

来自传播艺术、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系的3位参评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示范,包括8分钟的课程说课和15分钟的教学展示。老师们准备充分,讲课结构清晰、内容详实、课件制作精美、辅助工具丰富,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随后,校督导委员会成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弓伟波教授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从自身角度结合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在教学示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例如,说课环节应从分析学情开始,关注环境差异,做到因材施教;课程导入要新颖,注重交流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习热情。最终,综合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其他考核环节,杨琴拟推获一等奖,李雨柯、白雪拟推获二等奖。

最后,学院副院长江霞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部分,如何讲好课是需要所有教师终身学习和思考的。她希望老师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求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不断进行知识体系的更新,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