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院长张丽君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特色专题党课

点击数:2021-04-09 15:10:18 来源: 作者:罗康 审稿:薛治伟

48日下午,为贯彻中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结合学院党校工作安排,学院院长张丽君以《艺术中的中国共产党史》为题,为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全体学员开展专题党课。

课上,张丽君从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西方艺术史相结合,以《开国大典》等经典艺术历史作品的画面构图、色彩等艺术创作手法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创作者在创作时的历史背景、创作意义,揭示百年来中国艺术的主题性、革命性、人民性、写实性特征,阐释了经典艺术中浓郁的家国情怀,人民为中心与人性光良的高度契合,以及真实与想象、主题与艺术表达的有机融合。

张丽君希望青年学子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将自己的专业提升与学习四史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深刻,内容丰富,融汇我党历史、文化、绘画作品于一体,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信仰和奋发进取的力量。据悉,近期学院还会陆续推出《中国共产党领下的革命文艺斗争史》等系列具有艺传特色的党史+艺术专题思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