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开班第一课——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拉开帷幕

点击数:2021-04-08 14:27:11 来源: 作者:罗康 审稿:薛治伟

48日,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为102名学院做了开班讲话并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为题主讲了开班第一课。

薛治伟首先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肯定。薛治伟谈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的正确选择。党的性质问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学说的首要问题,看一个党是个什么样的党,一看它的性质,二看它的宗旨。“性质”表明它“是什么”,宗旨表明它“做什么”。薛治伟强调,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明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系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体现。我党各个时期形成的思想理论,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的性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据悉,此次培养班全部由学院党委委员和专职组织员进行授课,课程内容除涵盖《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传统理论课程外,还专门设有《艺术中的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美术斗争》等党史+艺术的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