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与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达成合作共识

点击数:2021-03-19 16:06:08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江霞

 

318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池视觉传达设计系李雨柯等一行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洽谈合作文创院院长魏湘军副院长张晶参加座谈。

会上魏湘军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魏湘军表示,文创院一直致力于深化文化创意产业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以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为重点的发展思路,与艺传学院的发展相当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学院院长张丽君对此表示感谢,就学院在文化创意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希望双方共同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打造文创品牌挖掘文化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推动农文结合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双方就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具体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2016年成立,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创办、四川省文化与旅游厅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与高端文化创意产业智库以弘扬四川优秀文化和促进产业经济发展有机融合为目标,在决策咨询、产业合作、教育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及培训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艺传学院与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农文结合”,深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为“成渝一体化”发展提供创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