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院长张丽君在全省推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点击数:2020-09-14 15:37:39 来源:

全省推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于9月10日至11日在德阳市举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副省长尧斯丹,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会。学院院长张丽君会上作题为《服务农产品标志品牌打造、推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发言,学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以文化创意与品牌孵化为切入点,着力挖掘、传承地方优秀文化,创响了一批农业特色品牌,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多年的不断聚力,打造四川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平台,聚合全国80余所高校,1万余名专业师生参与到了全省农产品品牌创建的工作中来,服务和产出了近100个品牌(产品),积淀了超过5000件优秀品牌创意设计作品,其中优秀作品已在京东、盒马鲜生、顺丰优选、邮乐网、川帮网等数十家电商平台上架,产生了近亿的销售与品牌价值。同时,学院也在加快构建“政府搭台、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多方联动模式,通过“选育品牌,问需品牌,智助品牌,擦亮品牌”四个阶段的工作引导更多师生走进蜀山蜀水蜀村,培养出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