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盛夏别离艺难忘,红毯走秀奔未来

点击数:2020-06-15 17:27:22 来源:

萝莉服、JK裙、学士服、汉服、礼服,这是典礼现场吗?不,是艺传学院毕业生们身着不同的服装,在梧桐大道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毕业仪式。

“毕业”不是一个轻飘飘的名词,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所以在特殊的2020年毕业季,艺传学院特别精心为毕业生们准备了走向人生新篇章的红毯,红毯两边精心布置了15个毕业班级的合照,红毯的两端意味着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结束,更昭示着人生新的历程开始,毕业生们用精彩的红毯秀,定格青春、致敬成长。

伴梧桐行,“艺”怀念

2020612日,艺传学院于艺术楼、梧桐大道及体育馆举行了“弟子行,“艺”难忘”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仪式暨授位仪式艺传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副书记谢建平,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任课教师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以学院2020届双优标带领的优秀学生代表,诗歌朗诵“艺难忘”拉开了帷幕。“艺术楼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寝室里每个深夜的辗转反侧”,“虽然总是double千千万万遍,但设计,就是你今生的执念”,一个个夜晚磨练着你的意志,一场场展览散发着你的光芒”每一句都是同学们四年的点滴经历。而后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全体老师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艺”帆风顺。

无论同学们长成挺拔的白杨,还是化作低矮的小草,他们都有最敬爱的老师,带着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省优大、优标毕业生代表向专业教师代表献花,同时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向班级学生代表赠送戒指及专属书签。一首改编歌曲《想见你》唱出大家的不舍,至此后,最亲爱的同学老师们,只愿某天你来电话说“想见你”。

盛夏别离,“艺”难忘

大学四年除了朝夕相处同学,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老师。前期学院收集了很多科任老师上课的口头禅、习惯性用语制作成对话框,贴在艺术楼的墙面。虽然没有了往年布置用心,制作精美的实体毕业设计展,但是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学院用平面展览的方式将2020届毕业生设计展示出来,充分营造出温馨而又具有回忆的氛围,让毕业生随时都能回忆大学生活的难忘时光。

同时将画室、提案室、摄影棚等教室布置成每个小班的毕业专属教室,让班主任老师再开最后一次班会,再点一次到。与相处四年的同学回顾不同的成长和变化,再说说四年的心里话,也谈谈四年的心里事儿。让大家更了解四年中或许不那么熟悉的彼此,也有着相同的感慨和对离别的喟叹:原来你我都记得第一次班会时的拘谨和真诚,原来你我都记得第一次聚会时的紧张和开怀,原来你我都记得期末考试前的担忧焦虑,原来你我也都记得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给予过我们怎样的美好往事。

追梦青春,“艺”无畏

毕业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在体育馆举行了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生授位仪式。授位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授位仪式正式开始,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逐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在这个梧桐纷飞的毕业季,授位仪式已落下帷幕,拨穗授位之后是勿忘初心,毕业挥手之后是新途远航,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如今离别的赞歌奏响,未来的路还很长,愿我们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愿我们昂首阔步,更加坚强,此去虽是星辰大海,归来仍是艺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