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艺传师生“艺”起战疫

点击数:2020-04-17 14:42:18 来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虽被打乱,节拍却永不停止,艺传学院师生落实学校精神,主动严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以笔为枪、用画作旗,在抗疫期间开展了以“艺”起战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精准摸排,疫情管理工作严起来

1月28日,在接到学生处关于《关于密切联系学生强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的通知后,学院辅导员与小班班主任拨通了1577名本科学生的电话,真实掌握了每位学生的假期流动去向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切实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每一条战“疫”指令,为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日常工作中,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双日打卡制度,打卡率达到100%,并通过“湖北籍学生艺起战疫群”对湖北籍及在湖北的同学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实时更新学生健康与动向数据,建立学生工作台账,后续追踪重点学生,真正做到“一对一”摸排,精准发现问题,精细完善方案,一个不少。

用心沟通,思政教育工作实起来

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是安全战役,同时也是一场思想战、一场心理战。为此,学院与学生充分联系沟通,教育引导艺传学子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疫情下的寒假生活抖音创作大赛”、“班团海报设计大赛”、“师兄师姐有话说”、“网易青媒提升计划”等4项专题活动,活动参与学生3200余人次,学生用图画和视频等方式在提高专业技能与知识的同时凝聚疫情防控力量,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心声,400余份高品质原创设计作品在相关媒体平台陆续发布,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如学院2018级广告学黄楚涵自创漫画《报名去武汉的医生爸爸是超人》、受到新华网、中青网等的报道;学院校友2015级广告学叶精忠与陈晓燕夫妇,疫情发生后主动到疫情抗击一线值班坚守,为不耽误婚期,两人用几朵的山茶花举行了简易的婚礼后,夫妇俩又快速投入到战“疫”一线当中,充分展现了95后大学毕业生的社会担当,四川在线与封面新闻等多家媒体均予以了报道。

分类施策,学生服务工作忙起来

聚焦需求,精准施策。针对毕业生群体,学院在摸排毕业生需求的基础上,开通了毕业生线上服务工作,及时发布与毕业生毕业去向相关的信息;设立“简历工坊”,为每一位求职的学生设计精美简历;4月15日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院联合举办了“艺起战疫·共克时艰”艺术设计类专场空中双选会,参与单位100余家,参与学生1000余人;针对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寄送电脑及学习资料;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利用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对学生的学业进行帮扶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