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2020-04-07 15:25:20 来源: 行政办

47日上午,学院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全体督导组成员参会,会议由督导组组长朱彬教授主持。

首先,朱彬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部署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第一,常规听课要抓紧,重点针对满意率低、学生挂科率高和新教师所授课程,就课程行课具体情况进行督导,包括教师课前准备、课程设计、课中师生互动、讨论辅导答疑、课后作业布置和学生反馈评价情况等,及时总结调查形成报告,加强教学整改,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第二,专项督导要抓实,本科教学质量奖评选中做好督导工作,如实记录。第三,常规督导工作要抓细,充分利用多种手段,积极有效开展试卷检查、课程档案检查、论文答辩等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在线教学期间督导工作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进行交流。集思广益,发现疫情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工作存在问题,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