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燃青春热情,书创业激情”艺术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开讲

点击数:2019-11-08 17:12:45 来源:

118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于逸夫楼小礼堂正式开讲。讲座有幸邀请到创业实战经历丰富、多次获创新创业赛事大奖的Vicki作为主讲人。

Vicki为同学们进行具体详细的创业经验分享,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类型商赛。通过丰富的实战经验带领同学了解到不同赛事的要求,如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全国性大学生创业竞赛,阐述比赛的意义,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接触认识更多优秀的人等。然后,讲述了如何在创业比赛中获取各种加分“属性”,其中包括:1.创业内容要有“前瞻性”“创新性”与“可执行性”;2.策划书的排版要简洁,数据多用图表表示,重点突出,内容要有说服性;3.团队结构要合理多元化,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为团队加分;4.最重要的答辩过程要做到脱稿,并按照赛事要求进行中英或全英答辩,并要严格把握答辩时间。

最后通过对自身经历的“香港GP项目”,呼吁同学们积极把握大学创新创业机会,把握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相信同学们不仅燃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情,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创新创业比赛,感谢Vicki的精彩演讲!

 

主讲人信息:

Vicki现任九思资本副总经理、HONGKONG OS青年孵化器副总经理、拜登咨询人力资源部培训顾问。毕业于南开大学,香港大学研究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曾获全国挑战杯金奖,uber前身“我搭车”平台创始成员,欧莱雅义卖高校执行团队成员,南开创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