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座谈会

点击数:2019-11-11 17:20:34 来源:

    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获得者、管理学院王芳教授来院为全院教师做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薛治伟、党委副书记谢建平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薛治伟主持本次会议。

    薛治伟简要介绍了国家基金的申报是学院发展、学科发展及教师个人发展的迫切需要,学院将实行分类指导、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的原则,动员并鼓励教师进一步凝练研究思路大胆申报。

    王芳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从进两年的学术热点与新动向、如何判断选题是否得当、如何将论证内容做得更好、撰写的技术要点与技巧提示、最后的坚持与检查5个方面对项目撰写逐一讲解,并对学院项目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学院老师与王芳教师从科研队伍的搭建、框架设置、研究方法、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讨论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启发了思路。

    据悉,学院希望通过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从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高。学院接下来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全院老师进行指导,全面提高学院项目申报质量,提高基金的申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