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父亲报名支援武汉 女儿创作漫画鼓劲!

点击数:2020-02-10 16:18:2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如果父亲是医生,此刻报名随时准备出征支援武汉,孩子会怎么想怎么做呢?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20183班的黄楚涵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在自己生日当天,用一组自创漫画《报名去武汉的医生爸爸是超人》,为父亲加油鼓劲,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黄楚涵的父母都是四川的医护工作者,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偶有休息,爸爸也还通过线上问诊帮助病人。随着全国抗击疫情的形式愈发严峻,有着24年临床工作经验的爸爸主动请缨出战,报名当地支援医疗队,随时听从调遣,驰援武汉。

得知父亲报名时,正好是黄楚涵二十岁生日前夕。由于不想让父亲近距离接触危险,一开始她不愿爸爸去武汉,但是在和父母充分沟通后,基于对医护人员的使命与责任的尊重,对知识分子的信念和担当的认同,黄楚涵很快理解并支持父母的决定。为了给爸爸助威,她赶在自己生日前,创作了一组饱含心意的原创漫画送给父亲。

在漫画里,黄楚涵也透露了漫画创作的缘由。原来,打小时候起,爸爸在她眼中就是自己的超人,可以做到很多自己做不到的事,撑起了小家。如今,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平安,爸爸换上了白色的战袍,他便是大家的超人,再有不舍,也需要支持,因为我也是大家的一份子,所以他也依然是我的超人,与他一起奋战的人也是我的超人!

虽然黄楚涵并非医护专业学子,但是她也充分利用自己特长,疫情爆发后便投身科普疫情知识、宣传防控措施的视频制作等工作,用自己的方式陪爸爸一起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