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学院师生用海报传递防疫正能量

点击数:2020-02-05 14:25:06 来源:

随着疫情的蔓延,学院在学校的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凝聚和动员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连日来,学院师生结合自身专业,掀起了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创作热潮,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全民战疫”作贡献。

围绕为武汉加油、向参与救治的“逆行者”致敬、科学防疫等主题,在2月初短短3天时间,共征集学院师生海报120余张。这些海报将陆续在线上发布,用于筹集善款物资支援疫区。海报创作内容丰富,直抒胸臆,大家运用医生、护士、口罩、病毒、盾甲、野味、麻将等多种元素,用创意和画笔传播防疫正能量。在一组名为战“疫”的海报作品中,分别用被锁住手的门锁及带子弹的针头,呼吁大众以关怀为钥匙,锁住门但锁不住爱,寓言逆行者以信仰为枪,必将勇战新型肺炎。

据悉,学院师生除设计海报外,也正通过举办“疫情在家无处去?传递防疫正能量!”短视频创意大赛,鼓励学生在家进行抗“疫”视频创作,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为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