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加强新媒体建设,筑牢网络宣传阵地

点击数:2019-12-24 09:57:55 来源:

开学以来,艺传学院从“建好、管好、用好”三个方面出发,对学院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巩固新媒体阵地的建设。

强化新媒体矩阵,做专业的新媒体

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引进资源,先后与多家新媒体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学院的新媒体矩阵的完善发展。

1212日,随着最后一次《运营必备的数据分析意识》线上课程的发布,艺传学院联合网易传媒合作开展的第二届青媒计划高校合作班正式结课。学院依托“网易新闻学院”新媒体学生发展工作室开展新媒体研修,合作班由网易新闻学院邀请网易内部高管和业内资深从业者共同参与,通过网络视频授课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共涉及八次网易资深媒体人专业课程。全校报名人数超一百五十余名,经过资格审查和反复筛选,共四十五名同学获此机会参与学习。其中,刘应月、李静雯等八名表现优异的同学被授予网易优秀学员证书,并且获得网易传媒实习内推资格。

  根据公众号运营规律和团队运营经验,加强学院官方公众号与学院各系室、教师工作室、学生创业团队等个人公众号的联系,强化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引领性和权威性。

内容多元化,做艺传人关注的新媒体

艺传学院从该如何寻找、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强化内容建设。

1130日,学院学生传媒中心就新媒体运营管理、典型经验以及各方最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开展了“新媒体运营建设讨论会”,并邀请了已经获得腾讯offer的前学生传媒中心学生负责人童磊为大家分享最前沿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从提升平台建设规划、平台技术策略、内容采编以及平台运营路径四个层面的业务能力,提升学院学生传媒中心的素质,激发新媒体活力。

学院选树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创投、创新创业、艺术创作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典型,着眼于受众的需求,推出系列专栏品牌推打造原创精品。9月以来,先后推出《阳光驿站》、《艺传集结令》、《视觉·生活》等专栏系列共30余篇,如面向学院优秀学生、国奖优标获得者“学霸访谈”、优秀毕业生“群贤毕至”的《艺传学子》访谈系列;贴近学生、解决学生问题的“艺传听我说”系列等等。以多媒体形式做精内容,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融合发布,重视内容的原创性,以原创赢得关注度,以原创形成影响力。

在继续运营“艺传学院”微信平台和官方微博的同时,10月初,随着第一支由学院学生传媒中心鱼刺团队PPT制作的视频《这就是艺传》发布,学院正式进驻“B站”、抖音等网红平台,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聚合联动”,增强“艺传学院”品牌曝光度,增加受众覆盖面。

更新思路,做“有思想”的新媒体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确立以构建新媒体+党建工作平台作为推进党建重要抓手的工作思路,让学院官方新媒体矩阵“讲好艺传故事、传播艺传好声音”。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开学以来,微信定期推出先进党员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微博微信及时发布党员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信息,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思想政治教育活动,11月以来,结合献礼祖国时间节点,推出“在川农,我们这样爱国”、“时事政治论坛”专题,得到了全校积极响应;面向全院推出的旨在弘扬优良班风、展示学子青春正能量的#我的支部我的团愿景大赛#微信话题互动活动,阅读量高达10+人次,转发数量4525次,创下了学院新媒体数据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