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观影+再现”学院精品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2019-06-29 17:10:22 来源:


                                               

2019626日晚在十教A203成功举办了“观影+再现”精品活动。本次精品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教技1702班级承办,是小班班级活动走向精品化的一次尝试。活动内容由法国历史文化风俗讲座、集体观影、学生现场再现评比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邀请到人文学院资深法语教授杨崇伦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办副主任陈昀菲老师、教技1702班主任黎征老师出席,吸引了来自全校近两百名学生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第一项,是杨崇伦老师为青年学子带来法国历史文化讲座,杨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求学、教学、援外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讲述法国的历史风貌、名胜古迹、文学传统等,并现场教授简单法语对话,使现场气氛高涨,大家也感受到法语的优美与严谨。伴随着激动人心的现场抽奖,活动进入第二项:集体观影,本次观影影片是法国教育主题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该片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一群调皮捣蛋的野男孩,马修改变了孩子们以及他自己命运的故事。观影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三项:现场再现演出。参加本次再现演出的共有七支队伍,他们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电影片段的情景再现以及配音再现。配音再现有原声版、方言版、改编版,有的再现带观众重温了经典片段;有的改编引起现场笑声连连。情景再现就更令观众叹为观止了,不仅有原影再现,还有改编、反串等创意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由现场嘉宾综合打分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若干。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作为班级活动精品化的尝试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小班还拟举办拍摄、剧本创作等系列活动,将优秀剧本、文案、拍摄、创作等运用于实践,以期结合课堂所学,寓教于乐,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