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健美操、体育舞蹈代表队不畏艰辛千锤百炼终乘风破浪

点击数:2016-10-17 03:14:58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61014日一年一度的四川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在成都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内30余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精彩纷呈,或热情似火、或温柔静谧、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灯光下各代表队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

1014日,健美操代表队在大赛第一天出场。在体育专业院校组中有成都体育学院、西南交大、西华师大和四川民族学院等传统强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健美操有氧舞蹈一等奖;“创造奇迹”规定套路一等奖;啦啦花球操二等奖的好成绩。健美操代表队今年比赛任务繁重,分别要参加全国赛、省级比赛以及雅安市的比赛,比赛套路各不相同,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

    赛程第二天,体育舞蹈比赛如期举行。我校选手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等传统强队同场竞技,最终我校拉丁代表队六人队列组以富有特色的伦巴舞表演获得自编套路一支舞的冠军和铜牌套路一等奖,此外体育舞蹈的单人项目中队员们以优异的表现分别斩获全能两支舞第一名、全能四支舞第三名,单人单项恰恰二等奖, 拉丁舞D组第三、四名,和E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艺术与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教授率队,体育系教师杨军教授和余明荣老师分别作为健美操和体育舞蹈教练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优秀成绩的取得将对我校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的进一步开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