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教师参加“东西方体育的关系” 国际学术研讨会

点击数:2016-10-31 01:37:08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1027-28日,“东西方体育的关系” 国际学术研讨会于成都师范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经四川省教育厅同意,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批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伊朗、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全国12个省、市、地区高校共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教师由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带队参加会议,邓跃宁院长作为特邀专家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东西方体育的关系”这一主题,来自西班牙莱里达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以及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大学等10位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研讨会分成三个分论坛,27位中外学者分别就“传统体育与竞技”“体育组织与管理”“体育与健康科学”等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我校老师分别与海外的专家就师生交流、学科和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建立了更加广泛的国际学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