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资料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

点击数:2020-12-30 17:33:25 来源:

       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重庆大学联合承办的“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坤副教授受邀参加。

      本次会议将围绕“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新时代高校美育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美育中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方法与路径”等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议后期分组讨论中,陈坤老师就“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方法与路径”这一议题进行了发言,将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几年“以赛促教、以展促学”的教学特色为各兄弟院校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新时代农林院校美育工作出现的教学现象与问题与在场各校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邀请各兄弟院校来我校开展美育教育工作交流。

      会议最后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教授做总结发言。发言中谈到:从百年前的“以美育代宗教”到当代的“培根铸魂”,美育在中华民族走向民族文化振兴、经济社会快速现代化过程中已经逐渐汇流为中华文化新传统、中华民族精神新内涵的组成部分,并随着时代的发展呈现出新的发展姿态和新的价值取向。我们高校教师应相信在中央政府大力倡导、社会各阶层的高度关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致力于美育的仁人志士的齐心协力下,中国的美育教育将进入一个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