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艺术与传媒学院“众创众筹众评”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

点击数:2019-03-10 09:33:54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改革创新,使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到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切实推进学院“众创众筹众评”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现根据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艺术与传媒学院“众创众筹众评”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

一、成员构成

主要由17-18级各小班代表构成,每小班至少一名学生代表。

二、组织框架

1.建立严谨的委员会制度,让青年学生成为团学工作和活动的主角,使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团学工作和活动的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

2.由选举产生组长1名,副组长2名,委员19名。

3.任期时限:每届任期一年,可连续任职。

三、工作要求

1.深入剖析“众创众筹众评”,通过“众创”,发挥我院学生群体主体作用,带动团员、发动群众,通过智慧和双手丰富并创新共青团工作;通过“众筹”,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共青团工作和活动方案的筹备中来,积极表达意见建议、出谋划策;通过“众评”,让广大青年学生对共青团工作和活动进行民主评议,更加尊重我院青年学生的意见。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

3.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定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4.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各种规章制度。

5.勤奋学习,刻苦求知,努力工作,学习和工作成绩优良,能与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学生的拥护与信任。

6.了解学生工作,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能积极主动并如实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7.在各项工作中,能够之中坚持民主、公开、透明的原则。

四、工作内容

1.不定期对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2.作为大众评委参与学院大型活动的评定等,如:学院“活力团支部”评选、系列文创大赛评选、寒暑期重点团队评选、最美寝室大赛评选、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选等学院大型活动,发挥委员职责,为学院同学创造更为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3.积极参与学院、小班的各项团委学生会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工作的开展。

4.及时反映学生情况,使学院日常活动更贴近学生需求。

5.监督我院年度团学工作计划的拟定、跟进实施、总结评价;团学组织年度活动的策划、实施与评选;学院专业技能、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精品活动的立项评选、跟进实施与项目验收;优秀分团委、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等团学工作和活动的评优评奖工作。

6.负责听取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的工作述职,参与评选年度优秀部门的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

2019310